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討論電車加價申請及聽取巴士新專營權的商議進度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討論由香港電車有限公司(電車公司)提出的加價申請,並聽取政府簡介與巴士公司商討新專營權的最新情況。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欣悉電車公司在傳承電車歷史價值的同時,推行一系列改善項目和引進創新措施提升電車服務,為乘客提供更安全和舒適的旅程。」

  「委員明白面對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激烈競爭,以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相關社交距離措施所帶來的影響,電車的乘客量和收入均顯著減少,經營環境嚴峻。討論加價申請時委員已考慮及平衡所有相關因素,包括電車公司的最新營運及財務狀況、推行的改善項目及公眾的接受程度。」

  張仁良教授補充:「一如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就電車公司的加價申請向政府提交意見,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此外,委員聽取了政府簡介有關龍運巴士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機場及北大嶼山巴士網絡專營權)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的現有專營權在二○二三年屆滿後的安排,以及政府與相關巴士公司商議的最新情況。

  張仁良教授說:「交諮會知悉政府與相關巴士公司的商議進展良好,務求相關巴士公司能在為期十年的新專營權下,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公共巴士服務及發展可持續的巴士服務網絡。委員欣悉相關巴士公司在困難的營運環境下,仍同意在新專營權下採納新增的專營權條款及承諾,以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和巴士安全。交諮會將適時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就新專營權事宜作出建議。」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