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公布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陽性病人個案及院內感染組群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病人經入院篩查或檢測呈陽性以致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院內感染個案︰

  以下為公立醫院院內感染組群個案的統計:
 
醫院/診所 檢測呈陽性病人數目 檢測呈陽性職員數目
北大嶼山醫院 1 -

  北大嶼山醫院今日公布確診的一名女病人,與早前已公布的另一名男病人屬同一院內感染組群。

  一名已康復的新冠男病人,於五月十八日由瑪嘉烈醫院轉到北大嶼山醫院接受康復治療,院方其後因應病人的臨床情況於五月十九日再安排檢測,結果呈陽性。院方其後將曾與該男病人同房的另外兩名男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一名男病人於五月二十日確診,他在確診前曾與上述女病人一同接受復康治療。另外一名曾與上述女病人同房的女病人,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隔離檢疫。

  有關病人現正在醫院管理局傳染病中心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並已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為審慎起見,醫院正安排有關的病人及職員進行病毒測試。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公立醫院今日沒有錄得病人經入院篩查或檢測呈陽性以致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個案。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