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科技項目執行統籌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三日)主持第二次金融科技項目執行統籌小組會議,聽取來自金融服務業、金融科技界、學術界及研究機構的代表就香港金融科技發展提出的意見。
 
  許正宇表示:「政府重視與金融科技業界、學術界及研究機構保持恆常溝通,確保我們的金融科技政策及監管制度更具前瞻性,同時在執行時更能配合市場發展的需要。召開金融科技項目執行統籌小組會議是我們加強與業界聯繫的重要一環。我們非常感謝業界代表提出的寶貴意見。」
 
  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代表向與會者報告了二○二二至二三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有關進一步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措施及進展,包括今年將推出的新一輪「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鼓勵金融科技企業及金融機構就更多嶄新可行的金融服務及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
 
  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方面,金融業界今年二月推出的第二輪「金融從業員金融科技培訓計劃」反應熱烈,超過7 100名從業員已登記參加。另外,政府今年亦將推動為金融科技從業員制訂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並推出資助計劃鼓勵從業員投考,從而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專業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為金融科技項目執行統籌小組的主席,小組成員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投資推廣署、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的代表。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