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內地及澳門海關聯手打擊跨境轉運冒牌貨物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與內地及澳門海關四月二十二日至昨日(五月二十二日)採取為期一個月的聯合執法行動,打擊三地跨境及轉口往海外國家的冒牌貨物活動。行動中,香港海關檢獲約三萬二千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一千三百五十萬元。

  這是今年首次進行的聯合執法行動,三地海關加強檢查三地跨境及轉口往北美、歐洲、東南亞及日本等地的貨物,有效遏止跨境轉運冒牌貨物活動。當中,香港海關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包括運動鞋、手袋、手提電話配件、手表、太陽眼鏡和衣物。

  香港海關將繼續與內地海關、澳門海關及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透過情報交流及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跨境轉運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口或出口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