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精彩節目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五月起至年底將舉辦豐富文化藝術和康體活動,讓市民共慶回歸。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及部分節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其中一些項目。

文化藝術
————

  康文署轄下博物館五月起將有多個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及大型展覽陸續登場,其中包括油街實現新藝術空間展出立體數碼影像(亦稱裸眼3D)作品及融入藝術和科技的裝置、「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呈獻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展覽、展示意大利巴洛克時期充滿視覺震撼的經典畫作的「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讓觀眾透過現代科技走進古代山水畫世界的「想識‧賞析中國山水畫」,以及呈現中國歷代女性特質和起居生活的「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各展覽資料見附件一)。

  另外,康文署夥拍私營機構K11、嘉里集團及信和集團呈獻「藝術@維港」,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康文署在「藝術@維港」下推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在添馬公園舉辦多組以科學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展覽,三間機構則會在尖沙咀及紅磡海濱展出藝術作品。
 
  除大型展覽外,康文署亦為市民帶來各項多姿多采的表演節目包括倫敦愛樂樂團(音樂會銀幕版)、精彩粵劇節目、香港芭蕾舞團改編自經典童話的《仙履奇緣》、國際綜藝合家歡及新視野藝術節讓人眼界大開的藝術科技節目、嘉年華等(附件二)。適逢今年為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標誌着政府推動文化服務六十年的成果,香港大會堂、香港藝術館和香港公共圖書館,將隆重其事分別舉辦不同誌慶節目(附件三)。
 
康樂活動
————

「花悅滿城」
 
  康文署將於六月至十月期間推展「花悅滿城」計劃,在全港各區共48個主要地點及公園進行園景美化工作,包括設置色彩繽紛的花海、花牆、侏羅紀迷宮花園、主題園圃以及美化路旁園地,種植具觀賞價值的花卉和特色植物,以美化城市景觀。
 
「歡樂公園」
 
  此外,康文署將於六月至十二月在轄下不同地區的公園舉辦一系列「歡樂公園」活動(附件四),每項活動都是康文署精心籌辦,各具特色和好玩之處。透過各種康樂活動和遊戲,讓市民在假日與家人到公園同樂,感受公園的活力和歡樂氣氛。
 
體育活動
————

  為鼓勵各年齡層的市民養成良好運動習慣,除了八月七日舉行的「全民運動日2022」外,康文署七月一日亦會舉辦「回歸25周年——免費玩盡康樂設施」,讓市民可免費使用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收費康樂設施。此外,康文署將於六月至七月的周末在不同商場或表演場地舉辦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每次以不同的體育項目作為示範主題,當中包括舞蹈、武術、跳繩及健體運動,向市民推廣運動有益身心的信息。
 
  另外,康文署邀請插畫師以慶祝活動為題材,設計成兒童康樂棋棋盤,並把棋盤設計製作成地畫貼紙,六月中起陸續張貼在康文署轄下九個康樂及文化場地(附件五)供市民玩樂。署方亦推出紀念品換領計劃,供參與不同慶祝活動的市民換領限量版康樂棋紀念品。 
 
  康文署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詳情,可瀏覽專題網站www.25A-LCSDevents.gov.hk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