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在屯門一幢大廈執行強制檢測公告
*****************
  屯門民政事務處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聯同屯門警區和衞生署在屯門一幢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進行執法行動。行動由今日上午約七時三十分開始,至上午約十時結束。

  由今日上午約七時三十分起,屯門龍門居第十三座的受檢人士被要求出示根據政府早前就該大廈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曾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政府派員於該幢大廈出入口查核受檢人士的檢測證明,確認他們是否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

  行動中,政府共檢查了約30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17名人士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該等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政府感謝大部分受檢人士遵守強制檢測公告,通力合作共同抗疫。政府會繼續嚴格執法,所有受檢人士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10,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屯門民政事務處感謝警務處和衞生署的支持和合作,使執法行動能順利完成。政府明白執法過程可能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希望市民諒解。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