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節目「藝術家鄭得恩作品《將來留座》體驗旅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五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星期六及日)推出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節目「藝術家鄭得恩作品《將來留座》體驗旅程」。該節目結合語音導航和實地探索體驗,讓參加者踏上一趟獨特的香港大會堂之旅,遊走過去與將來,重新感受當下。節目費用全免,需預先登記。
 
  參加者將從預定的起點出發,在數碼語音導賞的引領下,遊走於香港大會堂和鄰近一帶的公共地方,全面沉醉於大會堂的歷史、文化和建築之中。有別於一般的導賞,是次體驗旅程着重城市生活的親身體驗,參加者可按個人步伐和興趣,在平日繁忙喧鬧的中環核心地段「慢」遊會堂,撫今追昔,展望將來。
 
  鄭得恩是獨立藝術家,擅長的媒介包括流動影像、裝置、舞蹈、活動、劇場、表演及策展。他的作品關注城市生活的日常細節,探討包括地方、虛構、記憶、時間、流散遊走等命題。他獲頒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創意書寫碩士,並曾擔任香港藝術學院講師。他是「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得主,亦曾為德國斯圖嘉特孤獨城堡基金會的藝術家學人。
 
  「藝術家鄭得恩作品《將來留座》體驗旅程」每節長約45分鐘,現正接受網上登記(www.lcsd.gov.hk/tc/hkch/60A/tour.html),額滿即止。成功登記人士將收到電郵確認旅程起點,再按指示預先下載錄音檔案(提供粵語/英語選擇),並須於活動當日自備智能電話及耳機參與活動。節目查詢可致電2921 2840或瀏覽上述網址。
 
  節目期間亦歡迎參觀於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的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詳情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hkch/60A/exhibition.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