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再多八間指定診所停止運作並恢復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宣布,五月二十三日起轄下再有八間指定診所停止運作(名單見附件一),並於五月二十四日起恢復該八間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考慮到市民對普通科門診服務的需求及最近的疫情發展,醫管局會分階段停止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服務並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繼早前八間指定診所停止服務後,再多八間指定診所會於明日(五月二十三日)起停止服務,並在全面消毒清潔後,於五月二十四日起恢復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而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亦會於同日起恢復其夜間門診服務。」
   
  「有關指定診所停止服務後,醫管局會維持七間指定診所的服務(名單見附件二),以繼續支援社區確診病人。病人或其家人/照顧者可於指定診所的預約及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診所或透過醫管局一站式手機程式『HA Go』內的『預約指定診所』功能預約。」發言人補充。
   
  截至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醫管局轄下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已為超過123 400人次提供醫生診症服務,當中超過17 600人次為經「關愛預約專線」預約服務的較高風險確診病人。
   
  醫管局會透過不同渠道通知市民及病人有關的服務安排,包括在診所張貼通告,發放新聞公告、在醫管局網頁發放相關服務安排,以及聯絡個別服務的覆診病人等,務求及早讓市民及病人知悉相關門診服務安排。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及服務需求,特別是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的情況,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包括指定診所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