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透過視像會議出席第七十五屆世界衞生大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五屆世界衞生大會。
 
  今年的世界衞生大會在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於瑞士日内瓦舉行,以「以健康促和平,以和平促健康」為主題。除了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外,會議亦涵蓋其他公共衞生議題,包括精神健康、非傳染性疾病及其他傳染病等。
 
  陳肇始教授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繼續在全球肆虐,香港第五波疫情近日已明顯受到遏制,市民生活大致回復正常。然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絕不鬆懈,將繼續採取『三減三重一優先』的防控策略,即以『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為目標、以『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場所』為關鍵,並以『老年人群』為優先,以及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科學精準防疫的原則,致力達致『動態清零』的目標。在未來數天的會議中,我們將密切關注各會員國的專家討論,獲得更多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其他公共衞生議題的寶貴資訊和經驗,以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陳肇始教授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及其會員國的衞生部門在各方面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和其他公共衞生挑戰。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同為中國代表團成員。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右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一)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五屆世界衞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