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至59歲人士可選擇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宣布,未曾受感染的18至59歲的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無論之前是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均可由即日起選擇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由於網上預約系統正進行更新,由今日至五月二十五日,合資格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市民,可前往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私家醫院或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外)或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由五月二十六日上午八時開始,市民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接種服務。

  選擇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18至59歲人士請留意,因應專家建議,接種第四劑的時間須與第三劑相距最少六個月。至於該年齡組別的康復者,在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或康復後六個月(以較後者為準),現在也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

  政府發言人表示:「專家認為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或能對較年輕的成年人提供短暫的額外保護,以預防感染和出現病徵。部分市民可能因個人需要,例如海外升學或為符合到海外旅遊的規定,而欲接種第四劑疫苗。另外,對新冠病毒有較高暴露風險的人士(包括醫療機構、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工作的員工),或在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亦可選擇接種。至於60歲或以上人士,在四月上旬已可選擇接種第四劑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更新香港接種新冠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可參閱以下新聞稿連結: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5/20/P2022052000281.htm

  除了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13間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外,市民也可選擇到醫院管理局43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逾千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私家醫生和診所,以及75間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私營醫護機構服務地點等,免費接種疫苗。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