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於泰國推廣香港投資及營商機遇(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繼續與泰國商界會面,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他將於五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在當地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
   
  邱騰華首先與泰國副總理兼能源部長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會面,就區域經貿情況交流意見。繼二○一九年就促進兩地創新科技發展簽訂諒解備忘錄後,雙方同意在創新科技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此外,香港將會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舉行雙邊商務洽談,泰國亦會派代表出席今年八月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邱騰華其後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商務午宴,超過一百位商界人士參加。
   
  他在午宴致辭時指出,香港與泰國關係良好,在商業和個人層面均民心相通。他向與會人士介紹香港最新的貿易和經濟情況,以及香港作為泰國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重要門戶角色。
   
  在二○二一年,香港與泰國的商品貿易總額達二百億美元,在所有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當中,泰國是香港第四大的商品貿易夥伴。
   
  邱騰華下午亦為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巡迴展覽,主持開幕儀式。
   
  邱騰華在明日(五月二十一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將與其他成員經濟體的部長一同參與題為「支持多邊貿易制度」的討論環節。他亦會出席貿易部長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的公私營對話環節,討論疫下及疫後建設亞太自由貿易區的議題,並與其他貿易部長舉行雙邊會談,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流意見。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繼續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圖示邱騰華(左二)與泰國副總理兼能源部長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右二)就區域經貿情況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繼續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圖示邱騰華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商務午宴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繼續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圖示邱騰華(中)為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巡迴展覽,主持開幕儀式。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署理工業貿易署署長何兆康(右三)、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左三)和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羅建偉(右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繼續推廣香港的營商機遇。圖示邱騰華接受當地傳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