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顯才華系列:Cong 四重奏」音樂會六月上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呈獻「音樂顯才華系列:Cong 四重奏」音樂會,本地年青室樂組合Cong四重奏將展示他們的不凡造詣和對音樂的熱忱,為樂迷帶來多首弦樂作品。
 
  四位成員戚耀庭(小提琴)、周業瑋(小提琴)、黃立恆(中提琴)和鄭恩浩(大提琴)將奏出莫扎特的《C大調弦樂四重奏,K. 465,「不和諧音」》、孟德爾遜的《A小調弦樂四重奏,作品十三》,以及在香港首演本地作曲家黃子峻的《旦》。
 
  Cong四重奏於二○一五年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積可斯音樂學院成立,組合名字「Cong」由四位創團成員的姓氏組成,並與「港」字英文發音相同,代表他們來自香港。
 
  Cong四重奏一直活躍於歐亞各地,在多個國際音樂比賽中屢獲殊榮,包括在二○一九年日本東京薩爾斯堡莫扎特國際室樂比賽勇奪冠軍及於二○二一年比利時克羅采國際音樂比賽(室樂組)獲得亞軍。組合現為荷蘭弦樂四重奏學院的成員,同時為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的駐校藝術家。
 
  「音樂顯才華系列:Cong 四重奏」音樂會於六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五月至八月期間舉行的「大會堂樂萃」系列和「音樂顯才華」系列音樂會設有套票優惠,查詢相關優惠及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16.html
 
  「音樂顯才華系列」節目另包括於六月十五日(星期三)舉行的「林俊廷男中音演唱會」,以及八月十日(星期三)舉行的「黃思遠鋼琴演奏會」,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1317.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由康文署管理的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