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向泰國商界介紹香港營商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商界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的貿易和經濟發展,並就加強區域合作交流意見。

  邱騰華於本周六及周日(五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出席在曼谷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會議前,他在當地與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長Jurin Laksanawisit會面,就加強港泰雙邊貿易關係作出交流。繼二○一九年簽訂加強兩地經濟關係諒解備忘錄後,雙方希望在不同領域例如專業服務,包括電影、創意產業、旅遊,以至高端科技再加強雙邊合作。

  邱騰華亦藉此機會與當地商界領袖會面,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和投資機遇,以及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中擔當的角色。此外,他到訪一家在港創立的物流公司,了解當地的企業發展。該公司是亞洲區內最大物流集團的成員之一。

  除與商界會面,邱騰華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以「開放‧聯繫‧均衡」為主題,集中討論三個重點,包括開放貿易和投資予各方機遇;恢復全方位的互聯互通;以及促進全面的均衡、可持續和包容發展。邱騰華將出席貿易部長會議的討論環節,並與其他貿易部長舉行雙邊會談。
 
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長Jurin Laksanawisit(右)會面,就經貿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商界領袖會面,了解當地的企業發展。圖示邱騰華(右)與Big C Supercent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行政總裁兼主席Aswin Techajareonvikul(左)會面。該公司是泰國其中一間最大的大型超級市場經營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商界會面,並到訪一家在港創立的物流公司,了解當地的企業發展。圖示邱騰華(左)聽取物流公司代表介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國曼谷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