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科辦於運輸署牌照事務處增設「智方便」流動登記隊(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五月十九日)視察設於運輸署香港牌照事務處的「智方便」流動登記隊,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並鼓勵他們積極協助更多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讓市民生活更便捷。

  薛永恒說:「我們安排『智方便』流動登記隊進駐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積極推廣『智方便』,為廣大個人登記車主提供多一個選擇。以續領車輛牌照申請為例,市民如果已登記備有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即使續領車輛牌照必須提交具有申請人簽署的表格及相關文件,『智方便』用戶都可輕鬆地於網上簽署及遞交申請,省卻親身前往牌照事務處排隊輪候,更方便快捷。」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開始陸續於運輸署四個牌照事務處安排流動登記隊,協助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

  因應「智方便」推出,運輸署由二○二○年十二月起分階段提升12項現有網上牌照申請服務(見附件),並正計劃更多以「智方便」作身份認證的網上牌照服務,讓市民可隨時在網上填寫及遞交表格,無須前往牌照事務處輪候櫃位服務。

  現時,已登記備有數碼簽署功能「智方便+」的用戶,可於網上簽署及遞交續領車輛牌照和續領正式駕駛執照的申請。未登記的市民如希望使用網上遞交牌照申請服務,可到流動登記隊登記「智方便+」。

  「智方便」流動登記隊於牌照事務處的服務安排如下:

五月十九日開始
  • 香港牌照事務處 - 香港金鐘道九十五號統一中心三樓
  • 觀塘牌照事務處 - 九龍觀塘鯉魚門道十二號東九龍政府合署五樓
  • 沙田牌照事務處 -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二樓
  
六月一日開始
  • 九龍牌照事務處 - 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二樓

  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及下午三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自二○二○年十二月推出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30萬登記用戶,可接達的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超過200項。資科辦一直積極推動各政府部門利用「智方便」,開發更多便民利民的數碼政府服務和簡化作業流程,讓市民於網上完成所需程序,免卻親身前往相關辦事處的需要。

  「智方便」平台提供「智方便」和「智方便+」兩個版本。「智方便」提供身份認證、「填表通」及個人化提示功能;「智方便+」則加上具法律效力的數碼簽署功能。除使用流動登記隊服務外,市民亦可在流動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智方便」應用程式,並透過簡單步驟自行利用應用程式登記「智方便」。市民亦可到設於全港多個地點的自助登記站,或各間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的登記服務櫃位直接登記「智方便+」。有關登記以及「智方便」可接達服務的詳情,請參閱「智方便」網站(www.iamsmart.gov.hk)。
 
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今日(五月十九日)視察設於運輸署香港牌照事務處的「智方便」流動登記隊,鼓勵他們積極協助更多市民登記「智方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