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年五月十八日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議
*********************

下稿代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發放:
 
  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轄下薪酬研究調查組編纂的二○二二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已於今日(五月十八日)較早時派發予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調查委員會)各委員。
 
  調查結果顯示,參與調查的公司在二○二一年四月二日至二○二二年四月一日的十二個月期間,給予僱員的平均薪酬調整幅度如下:

二○二二年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有待審核)
—————————————————————
 
    基本薪金指標 + 額外酬金指標 = 薪酬趨勢總指標
低層薪金級別
(月薪低於24,070元)
2.78% + 0.42% = 3.20%
中層薪金級別
(月薪24,070元至 73,775元)
4.06% + 1.52% = 5.58%
高層薪金級別
(月薪 73,776元至 150,915 元)
4.53% + 3.77% = 8.30%
 
  調查委員會委員現正詳細研究薪酬趨勢調查報告。視乎委員的分析及討論,調查委員會會在五月二十五日舉行的會議審核及考慮確認調查結果。其後,調查委員會會向政府提交調查結果。

  按照既定做法,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在考慮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指標和其他相關因素(例如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及公務員士氣)後,就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出決定。
 
  調查結果反映111間參與調查的公司的128 929名僱員,在二○二一年四月二日至二○二二年四月一日的十二個月期間薪酬的變動。這些公司當中包括83間規模較大的公司(僱員人數為100或以上),以及28間規模較小的公司(僱員人數為50至99)。這些公司是在所屬行業中被視為具代表性而又被普遍認為是穩健良好的僱主,並有一套合理和有系統的薪金管理方法。
 
  是項調查是按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二○○七年三月批核的經改良方法進行。是次調查計及參與調查的公司因生活費用、一般經濟繁榮和公司業績、薪酬市值的一般變動,以及勞績獎賞和級內遞增薪額而調整僱員的基本薪金和額外酬金。
 
  調查委員會由李鑾輝出任主席,李鑾輝是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李鑾輝代表調查委員會向各參與調查的公司鼎力支持和協助二○二二年薪酬趨勢調查的進行,表示衷心致謝。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