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與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同心抗疫(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五月十八日)公布「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大奬2021」得獎名單。本年增設17個獎項,表揚前線潔淨及護衞員工對公共屋邨抗疫的貢獻。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委會與服務承辦商同心協力在公共屋邨執行抗疫工作,攜手採取多項靈活及適切的措施以保障居民的健康,竭盡所能為居民提供優質的屋邨管理服務。疫情之下,屋邨管理人員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繁重的工作,我們感謝服務承辦商在不同層面全力支援公共屋邨的抗疫工作。」
   
  發言人稱:「前線員工即使面對嚴峻疫情均能迅速應變,冒着極高的感染風險為居民尤其是居家隔離及家居檢疫人士提供支援,並加強屋邨清潔消毒。因此,房委會本年特別增設獎項,以表揚前線潔淨及護衞員工在抗疫期間即使面對挑戰仍然堅持不懈,緊守崗位。期望大家繼續上下一心,讓香港早日戰勝疫情。」

  過去一年,新冠疫情持續,多個屋邨均發現確診個案,房委會與服務承辦商首當其衝。除了擔任統籌工作和積極總動員參與相關的防疫抗疫行動,亦協助執行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安排居民分流檢測,以遏止病毒擴散,切斷傳播鏈。房委會亦透過服務承辦商增聘多名屋邨服務助理,支援居家隔離及家居檢疫人士,派發、收集檢測樣本包及派送防疫物資等。
   
  房委會每年舉辦「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大獎」,嘉許在管理房委會轄下物業表現傑出的服務承辦商和員工。今年獲得「最佳公共屋邨(物業服務)大型公共屋邨組別」獎項的承辦商所管理的屋邨分別為石籬(二)邨、牛頭角下邨、德朗邨和天耀(一)邨及天耀(二)邨;而獲得「最佳公共屋邨(物業服務)小型公共屋邨組別」獎項的承辦商所管理的屋邨則分別為長沙灣邨、祥龍圍邨和龍逸邨。
   
  本年度共頒發64個獎項,共有20個為房委會提供物業管理、清潔、保安和停車場管理服務的承辦商獲獎;另外亦有七名物業服務經理和34名前線員工獲得嘉許。得獎名單詳見附表。

  評審結果是根據評審委員會及房屋署監察小組的綜合評分、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及住戶抽樣調查的結果釐定。房委會設有嚴謹的投標機制和有效的合約管理制度,確保承辦商提供優質可靠的服務。
 
  現時房委會轄下超過半數公共屋邨的管理工作均外判予物業管理服務承辦商負責,屋邨內很多主要的維修工作亦由服務承辦商負責監督。房委會期望借助私營機構的資源及其管理私人樓宇的經驗,提升公共屋邨管理服務的水平,為居民提供安全和舒適的居住環境。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