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使用港珠澳大橋經海天中轉大樓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過境乘客飛機乘客離境稅
********************************

  政府將於五月二十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飛機乘客離境稅條例(修訂附表2)令》,訂明使用港珠澳大橋經海天中轉大樓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轉機的過境乘客,將獲豁免繳交飛機乘客離境稅。
 
  政府發言人說:「這安排可鼓勵更多內地和澳門的旅客選擇在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有助提升香港作為大灣區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這項豁免將配合香港國際機場的海天中轉大樓預計在二○二三年啓用。屆時,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陸空轉乘乘客可乘搭獲香港機場管理局批准的陸路交通工具,經港珠澳大橋到海天中轉大樓進入香港國際機場轉乘飛機離境,這與現時海天客運碼頭海空轉乘乘客的安排大致相同。
 
  發言人補充說:「根據現行《飛機乘客離境稅條例》,直接過境乘客、轉機過境乘客及海天客運碼頭海空轉乘乘客,均可獲豁免繳交飛機乘客離境稅。是次條例修訂將為使用港珠澳大橋經海天中轉大樓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過境乘客提供相同豁免。」



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