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逾八千六百萬元毒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五月六日和昨日(五月十六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深水埗檢獲約二百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三百五十克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逾八千六百萬元,並拘捕五名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人員五月六日透過風險評估,於香港國際機場的空運貨運站檢查一批從荷蘭經台北到港,並報稱載有鑽孔器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八個紙箱內發現該批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八千六百萬元。

  同日,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兩名分別三十七歲和二十三歲的懷疑涉案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搜查三個位於深水埗的住宅單位,合共檢獲約三百五十克估計市值約三十六萬元的懷疑海洛英、少量其他毒品(包括氯胺酮、搖頭丸、大麻花和冰毒)、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以及折合約六十四萬港元的紙幣。三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年齡介乎四十四歲至六十二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五月六日和五月十六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深水埗檢獲約二百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三百五十克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逾八千六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氯胺酮。
香港海關五月六日和五月十六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深水埗檢獲約二百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三百五十克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逾八千六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海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