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二年五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五月十七日)出版二零二二年五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2017年至2021年的香港對外債務統計」及「服務業生產者價格指數在2012年至2021年期間的變動情況」。
 
「2017年至2021年的香港對外債務統計」
 
  對外債務統計為國際金融監察提供有用的資料。有關數字有助數據使用者監察某經濟體對外負債的發展,及其須履行的償債責任。過去5年,香港對外債務總額由二零一七年年底的123,094億元上升至二零二一年年底的146,522億元,增幅為19.0%。這主要是由於銀行界別及其他界別的對外債務顯著上升。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國際收支平衡統計科(一)聯絡(電話:3903 6990;電郵:bop@censtatd.gov.hk)。
 
「服務業生產者價格指數在2012年至2021年期間的變動情況」
 
  生產者價格指數旨在量度一個行業的產品及服務價格的變動,可用作物價平減指數,從生產價值數列撇除價格轉變因素,從而量度本地生產量的變動情況及方便評估經濟體的生產力增長。生產者價格指數亦可作為監察本地產品價格變動情況的經濟指標,以及評估它們相對於其他經濟體/地區的產品在價格上的競爭力。
 
  該篇專題文章分析在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二一年期間選定服務業生產者價格指數的變動情況。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物流及生產者價格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7255;電郵:service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010002&scode=460)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料發布組(一)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