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不)尋常對話:跨越經典與多媒體藝術講座」延期至六月至七月舉行
********************************

  因疫情漸趨穩定,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原定於一月至三月舉行的「(不)尋常對話:跨越經典與多媒體藝術講座」將延期至六月至七月舉行。觀眾可憑原有門票參加同一講題的替補場次或辦理退票。
 
  該節目由文化研究者方浩然博士主講。一連五場的講座將以現代方法重讀經典,涵蓋的藝術範疇橫跨文化理論、畫作、音樂、文學作品、電影和表演及視覺藝術等,藉此深入討論美學、科技、未來主義和性別等現今流行的課題。講座亦會探討經典作品和跨界藝術之間的微妙關係,以及對日常生活的切身回應。
 
  講座詳情如下:
 
講題:美學、存在與改編
日期:六月十七日(星期五)
內容:作為整個講座系列的導論,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探討「存在」課題。
 
講題:從未來主義再讀經典
日期: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五)
內容:討論如何透過科幻作品中的未來主義來重讀經典。
 
講題:莎士比亞以外
日期:七月六日(星期三)
內容:透過不同藝術形式的作品,重探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暴風雨》。
 
講題:經典中的性別及其他
日期:七月十三日(星期三)
內容:利用多幅描繪維納斯女神的畫作為引子,討論性別如何在藝術作品中呈現。
 
講題:瘋癲與日常生活
日期:七月二十日(星期三)
內容:利用多幅以瘋癲為題的畫作為引子,討論不同藝術作品對相關精神狀態的表達。
 
  方浩然博士在香港大學取得比較文學哲學博士,現於多間大專院校任教文學及文化研究,同時專注於文學及電影研究、精神分析、解構主義等研究課題。
 
  每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首兩場在六月舉辦的替補講座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七月份替補講座將於相同時間在二號會議室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3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272.html
 
  持有一月至三月講座門票的觀眾,可憑原有門票參加同一講題的替補場次。未能觀賞替補講座的觀眾可於明日(五月十七日)起至七月十一日(星期一),憑完整門票(連同票根)在香港文化中心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辦理退票手續,逾期恕不受理。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康文署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由康文署管理的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