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虛假聲稱為受金管局監管的機構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收到市民查詢,指一間名為「弘利豐」的公司使用虛假的金管局文件,聲稱局方對其進行監管行動,因此要求其客戶繳付相關款項。金管局澄清該聲稱與事實不符,而「弘利豐」並非金管局監管的認可機構、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核准貨幣經紀。
      
  受本局監管的認可機構紀錄冊和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紀錄冊(www.hkma.gov.hk/chi/regulatory-resources/registers/)以及核准貨幣經紀一覽表(www.hkma.gov.hk/media/chi/doc/key-functions/banking-stability/banking-policy-and-supervision/name_list_chi.xls)均可從本局網站查閱。
      
  金管局已經向香港警方舉報事件。市民如懷疑自己遇到欺詐,應立即聯絡警方(商業及電腦罪案熱線:2860 5012),以便警方跟進和調查。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