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心出行」推出Google及華為3.2.5修正版本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在昨日(五月十日)下午四時許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3.2.4版本因服務承辦商出現技術錯誤,導致部分Google及華為用戶在更新程式後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會被刪除。資科辦已即時跟進,並於昨晚約八時在Google Play及華為AppGallery平台推出3.2.5更新版本以修正問題。
 
  發言人解釋,「安心出行」的Google或華為用戶若於昨日相關時段手動或自動更新其「安心出行」程式至3.2.4版本,會因為有關技術錯誤導致已儲存在程式內的電子針卡、「醫學豁免證明書」二維碼、「康復二維碼」等被刪除。資科辦呼籲市民檢查儲存在「安心出行」內的「疫苗通行證」,如發現電子針卡等被刪除,應盡快到Google Play或華為AppGallery更新「安心出行」至3.2.5修正版本,並重新將「疫苗通行證」儲存至「安心出行」內。相關問題並不影響蘋果iOS用戶。
 
  資科辦就事件為市民帶來不便致歉,並已向服務承辦商發出警告信,要求承辦商嚴肅處理及加強監察。資科辦亦會加強「安心出行」的測試及監察程式的更新,確保「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運作暢順。
 
  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有任何問題,可致電1823或到資科辦設於25個港鐵站的流動支援站尋求協助,詳情請參閱「安心出行」專題網頁www.leavehomesafe.gov.hk/tc/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