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跨境轉運及本地冒牌貨物銷售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過去兩周採取代號「追跡者 II」的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轉運及本地冒牌貨物銷售活動,檢獲約八萬件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手表、電話配件、太陽眼鏡和時尚配飾等,估計市值超過二千二百萬元。案中五人被捕。

  行動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九日期間進行,海關人員首先透過情報分析,鎖定約三十間分別位於元朗、青衣及葵涌的物流公司並進行突擊搜查,檢獲約七萬八千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二千一百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相信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部分會於本港銷售,其餘則會轉口往海外地區。海關人員隨即採取兩次監控派遞行動,四月二十六日在觀塘一幢工廈內一間懷疑冒牌運動鞋的零售店舖,檢獲約八百八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九十六萬元,拘捕四名年齡介乎二十五至二十六歲的男子。其後五月四日再於荃灣一甲級寫字樓單位内拘捕一名二十五歲的收貨女子,並在該單位檢獲十九件懷疑冒牌手袋和衣飾,估計市值約一萬元。

  案件仍在調查中,五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或網站,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物品。

  海關亦提醒在店舖或網上售賣物品的人士切勿出售冒牌物品,於採購物品時亦應小心謹慎。

  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及採取執法行動,嚴厲打擊不同層面的冒牌物品活動。

  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違者須負上刑責。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過去兩周採取代號「追跡者 II」的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轉運及本地冒牌貨物銷售活動,檢獲約八萬件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手表、電話配件、太陽眼鏡和時尚配飾等,估計市值超過二千二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
香港海關過去兩周採取代號「追跡者 II」的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轉運及本地冒牌貨物銷售活動,檢獲約八萬件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手表、電話配件、太陽眼鏡和時尚配飾等,估計市值超過二千二百萬元。圖示檢獲的部分懷疑冒牌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