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部分指定診所停止運作並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宣布,五月十二日起轄下八間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會停止運作(名單見附件一)並於五月十三日起恢復該八間診所的普通科門診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考慮到市民對普通科門診服務的需求及最近疫情發展,醫管局會分階段停止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服務並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繼早前部份普通科門診診所恢復個別時段的門診服務後,八間指定診所亦會於五月十二日起停止服務,並在全面消毒清潔後,於五月十三日起恢復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而青衣長康普通科門診診所亦會於同日起恢復其夜間門診服務。」

  為加強支援社區的確診病人,醫管局早前分階段啓動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協助治療因較輕微感染徵狀而需要獲得醫生診症服務的社區確診病人,特別是較高風險患者(包括70歲或以上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因應部分普通科門診診所/社區健康中心啓動為指定診所,有關診所暫停普通科門診服務。而部分其他普通科門診診所亦暫停或調整服務,以集中人手和資源支援指定診所的服務,確保社區確診病人得到適切的治療。截至五月十日下午五時,醫管局轄下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已為約122 600人次提供醫生診症服務,當中超過17 400人次為經「關愛預約專線」預約服務的較高風險確診病人。

  在八間指定診所停止服務後,醫管局會維持15間指定診所的服務,以繼續支援社區確診病人。病人及其家人/照顧者可於指定診所的預約及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診所或透過醫管局一站式手機程式「HA Go」內的「預約指定診所」功能預約。有關繼續維持服務的指定診所名單見附件二。

  醫管局會透過不同渠道通知市民及病人有關的服務安排,包括在診所張貼通告,發放新聞公告、在醫管局網頁發放相關服務安排,以及聯絡個別服務的覆診病人等,務求及早讓市民及病人知悉相關門診服務安排。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及服務需求,特別是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及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的情況,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包括指定診所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
 
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