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視察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日)前往西九文化區,視察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博物館)場地設施。

  議員抵達博物館後,分別聽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的介紹,了解西九文化區的最新發展,以及博物館籌備開幕的工作進度。

  議員其後由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陪同,參觀博物館場地,了解博物館的建築特色和展覽設施。博物館位於西九文化區西端,預計於本年七月對外開放,展示約九百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

  應西九管理局的邀請,是次參觀共有四十一位立法會議員出席,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政事務委員會委員及非委員。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日)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圖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排右四)聯同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前排右五)、副主席霍啟剛(前排右六),以及其他議員聽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代表介紹博物館的主要設施和建築特色。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日)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圖示立法會議員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了解博物館的展覽設施。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日)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圖示立法會議員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了解博物館籌備開幕的工作進度。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日)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場地。圖示立法會議員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代表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