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資料館出版《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探索上世紀香港影業(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編製的電子書《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現已出版,供市民免費下載。

  資料館近年尋獲一批珍貴的三、四十年代香港電影影片和檔案資料,並於去年20周年館慶之際,舉辦了「從無聲到有聲——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研討會,現出版論文集《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收錄與會者和研究者發表的論文。論文集分為上、下篇,探討香港電影在三、四十年代的發展和變遷。上篇「時代與影史」以香港影業歷史為脈絡,論述香港影業在不同時期如何被時局所左右,以及一眾電影工作者如何在各種危機下制定營運策略,創作不輟。下篇「類型.地域.文化」則透過不同類型的電影,分析當中的藝術和文化價值,側影此時期香港電影的發展潛力。

  《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上篇和下篇(PDF格式)已上載到資料館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rp-electronic-publications-list.html,歡迎市民免費下載(只有中文版)。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編製的電子書《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現已出版,供市民免費下載。《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上篇「時代與影史」以香港影業歷史為脈絡,論述香港影業在不同時期如何被時局所左右,以及一眾電影工作者如何在各種危機下制定營運策略,創作不輟。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編製的電子書《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現已出版,供市民免費下載。《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下篇「類型.地域.文化」透過不同類型的電影,分析當中的藝術和文化價值,側影此時期香港電影的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