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加強執法防止違反防疫規例行為(附圖)
*********************
  為確保市民使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場地時遵守有關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規例,康文署在佛誕假期聯同相關部門加強巡查轄下場地,要求場地使用人士遵守規定,並檢控經勸喻仍不遵守規例者。

  由五月八日至今日(五月九日)下午四時,康文署人員在轄下場地共進行超過6 000次巡查,共發出接近3 300次口頭勸諭,並向兩名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有關於指明公眾地方強制佩戴口罩要求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署方人員在巡邏期間,亦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同時透過場地廣播及告示牌,要求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康文署發言人提醒市民切勿鬆懈,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發言人表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有關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現時為四人;另外根據第599I章,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亦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違反上述有關規例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五千元。

  康文署如發現在轄下場地有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九日)加強巡查所管理的場地,確保使用者遵守防疫規定。圖示康文署職員於皇后像廣場花園要求場地使用者遵守有關法例規定,並派發宣傳單張。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九日)加強巡查所管理的場地,確保使用者遵守防疫規定。圖示康文署職員於香港大會堂要求場地使用者遵守有關法例規定,並派發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