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會晤後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五月九日)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晤後,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首先,我感謝行政長官當選人在(行政長官)選舉後,即時來到立法會。
 
  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之下的第一次行政長官選舉,亦是香港憲制歷史的里程碑。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轉捩點,廣大巿民都期望新任政府上任後全‍力以赴,馬上推進多項急切的工作,包括早日與內地通關。
 
  剛才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會面時,討論如何加深行政立法的工作關係,如何可以令議員和下屆(政府)官員多些接觸。所以,剛才我與行政長官當選人進入Ante-Chamber(會議廳前廳)參觀新佈局,可以容許新的官員和議‍員多接觸。
 
  我亦提到,議員會繼續做民意代言人的角色去反映民意、監察施政,同時會利用他們的地區經驗和專業知識,為新班子建言獻策,建立良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
 
  大家知道,距離行政長官當選人上任還有一個多月,這段時間,立法會必定盡力確保(政府)順利交接,包括審議經候任行政長官同意的政府架構重‍組建議,以及完成所需的立法和撥款程序。
 
  過去幾年,香港面對重重困難與挑戰,影響了香港社會的發展步伐。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和所有巿民都是同坐一條船,大家應團結一致,互相配合,互相包容,急起直追,為香港繼續前行開創美好的局面。
 
  我與各位議員都希望新管治班子能夠廣覽兼聽,與議員一樣,不但只是坐在辦公室睇文件,還要多落區體察民情,緊貼社會脈搏。大家共同努力為香港揭開新的一頁,建立更具競爭力,多元包容和關愛的社會。
 
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今日(五月九日)在主席辦公室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左)會晤。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左)今日(五月九日)到訪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