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當選人會見傳媒發言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今日(五月九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首先,多謝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早晨。昨天是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今日是我在選舉當選的翌日。由於兩屆政府之間的交接工作很多,而時間亦很緊迫──只有約七星期多,所以我非常感謝行政長官今日安排時間與我會面,立即展開一些交接工作。我首先感謝行政長官安排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候任辦),好讓我昨日當選後在下午立即可以展開工作,所以我對行政長官就辦公室及人員的安排表示謝意。我亦感謝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領導下,在昨日舉行了一場成功且十分順利的行政長官選舉。在選舉中,我作為參選人有很多親身經歷,我亦充分看到參與工作的公務員及相關人員很專業,在不同方面的安排既周詳亦很細緻。我亦聽到不同選委對今次選舉的安排有正面的評價。我感謝行政長官和所有參與昨天舉辦的選舉的所有同事,感謝他們的辛勞和專業的工作。
 
  剛才我與行政長官會面時討論了未來數周的交接工作,包括正如剛才行政長官所說有關政府架構重組方面的事宜;亦討論了未來數周防疫抗疫工作的走向;大家亦提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活動的一些考慮。在政府架構重組方面,我感謝行政長官在重組方案方面已進行很詳細的分析和計劃,我對建議的內容表示感謝,剛才我亦在某些細節上與行政長官交換意見,亦感謝行政長官給予了一些看法,我會回去思考一下,稍後候任辦的同事亦會盡快與行政長官辦公室的同事商討細節。
 
  今日稍後我會到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司法和立法機關分別進行禮節性拜訪,先會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法官會面,之後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今日下午我亦會分別到四個中央駐港機構作禮節性拜訪,即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
 
  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早(五月九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早(五月九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早(五月九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右)會面後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早(五月九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右)會面後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會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