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舉點票順利完成(附圖/短片)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的點票工作已於今日(五月八日)上午十一時五十七分開始,於下午十二時二十分完成,共用了約23分鐘點算1 428票。選舉主任於十二時二十八分宣布選舉結果。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總結選舉時說:「整體而言,投票與點票的過程都十分暢順,各項選舉安排體現公開、公正和誠實的原則,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
 
  選管會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安排,並按法例要求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
 
  選管會非常多謝參與選舉工作的政府部門,特別是危機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警務處、政府新聞處、民政事務總署和律政司。馮驊法官亦感謝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就防疫措施給予寶貴意見。
 
  選管會特別多謝選舉事務處及票站工作人員的付出和努力,包括選舉前的籌備工作、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以及今日的選舉工作。
 
  最後,選管會感謝所有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和助選團的合作,以及傳媒的廣泛報道,使選舉投票和點票過程在公開、公正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