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優化措施簡介會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聯同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今日(五月六日)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簡介會,向約320名物業管理(物管)業界代表講解「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

  民政總署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計劃」,旨在為私人住宅、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包括商場)大廈(下稱「合資格大廈」)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業管理(物管)員工(即清潔和保安員工)發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為期五個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民政總署於上周五(四月二十九日)宣布「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包括:增加每一幢合資格大廈的總受惠名額至不超過200人(當中新增的100個名額是為合資格大廈內各處所自行聘請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以及由清潔及保安服務承辦商或其分判商聘請的兼職或臨時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而設的);為相關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就其為每名前線物管員工提出申請並成功獲批,發放最多500元的行政費用;以及延長計劃的申請期至五月三十一日。民政總署及監管局在今日為物管業界舉辦的簡介會上,向與會者詳細講解上述優化措施的細節及申請方法。

  為利便合資格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為其大廈內各處所聘請的前線物管員工申請「物管支援計劃」下的津貼,民政總署及監管局會於下周初為這類申請提供一份「申請確認書」範本,處所使用者須確認受資助期內有聘請前線物管員工,以及確認會將資助發放予其聘請的前線物管員工等。「申請確認書」須由處所使用者,及其聘請的前線物管員工簽署確認,並交予其所處的合資格大廈的物管公司作跟進並向監管局提出申請。

  民政總署及監管局感謝約320名物管業界代表出席是次簡介會。業界歡迎民政總署就「物管支援計劃」推出的優化措施,並表示會積極配合。

  在「物管支援計劃」原定的截止日期(四月三十日)前,監管局已共收到接近16 800宗申請,將惠及超過18萬名前線物管員工,當中超過1 66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超過3億6千萬元,惠及超過4 120幢樓宇。民政總署感謝業界支持「物管支援計劃」,並強烈呼籲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應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公民責任,以包容、公平為原則,為其合資格大廈內(包括大廈內各處所)的所有前線物管員工盡快向監管局作出申請,以肯定他們在疫情期間盡心盡力的工作。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監管局聯絡,或瀏覽監管局網頁(www.pmsahk.org.hk)。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