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以便議員在東鐵線過海段開通前進一步了解車站設施及有關安排。
 
  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陪同下,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和非委員視察金鐘站擴建部分,參觀站內即將開放的東鐵線月台和車站大堂,了解乘客日後的轉車安排。金鐘站將成為東鐵線的新終點站,及連接荃灣線、港島線及南港島線的「超級轉車站」,乘客到達金鐘站後,無須出閘便可轉乘其他鐵路線。
 
  議員亦乘坐列車前往新建的會展站。新車站為三層地底車站,包括車站大堂及兩層月台,其出入口連接重置的公共運輸交匯處,以及鄰近的商業大廈和灣仔區行人天橋網絡。參觀期間,議員亦聽取港鐵公司的代表簡介東鐵線過海段於建造期間面對的挑戰。

  東鐵線過海段將於五月十五日開通,由紅磡站連接至會展站及金鐘站。延伸後的東鐵線全長約四十六公里,共十六個車站,並會是全港第四條過海鐵路。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圖示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和非委員在金鐘站擴建部分合照。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圖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一)、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右二)、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陳紹雄(右三)和其他議員聽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代表簡介東鐵線過海段工程。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圖示立法會議員參觀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擴建部分的車站大堂。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新建的會展站月台。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視察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圖示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代表陪同下,立法會議員乘坐列車往返東鐵線過海段金鐘站及會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