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年〈2009年商船(安全)(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六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2009年商船(安全)(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已指定二○二二年七月一日為《2009年商船(安全)(修訂)條例》(《修訂條例》)餘下尚未實施的條文的生效日期。
 
     餘下尚未實施的條文主要屬技術修訂,包括採用直接提述方式使相關規定符合《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和《國際船舶載重線公約》、刪除或取代帶有殖民色彩的過時提述,以及作出其他若干輕微和相應修訂。《修訂條例》於二○○九年六月二十四日獲立法會通過。
 
     生效日期公告將於二○二二年五月十一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