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進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計劃的最新進展。

  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陪同下首先到訪香港仔運動場,聽取躍動港島南辦事處總監區潔英介紹「躍動港島南」計劃下不同項目的推展進度,包括由政府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協力策劃以「一地多用」模式,重建和整合黃竹坑內香港仔運動場及黃竹坑遊樂場等設施,以善用現有土地並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康體和社區服務。

  林鄭月娥其後參觀涌尾明渠及毗鄰公共空間,聽取區潔英介紹明渠活化項目和兩項「地方營造」項目計劃,即重塑大王爺廟毗鄰公共空間,包括重鋪地面和提供長椅及壁畫,以成為居民日常休憩和社交聚腳點,以及建設「黃竹坑綠色連線」,通過具吸引力的休憩處和便捷的行人設施,連接港鐵黃竹坑站和香港仔郊野公園。她欣悉有關項目將為市區注入新活力,亦善用並突顯本港繁華鬧市與恬靜郊野僅咫尺之遙的獨特風貌。

  林鄭月娥繼而到訪鴨脷洲近洪聖古廟的海濱,了解到躍動港島南辦事處正與政府不同部門沿着香港仔避風塘兩岸海濱構思不同主題區,以建設多采多姿的海濱環境,並積極推動有關開放毗鄰鴨脷洲公園圍封的園景和草地區等短期將見成效的措施,為市民帶來更多休憩空間。

  林鄭月娥說:「南區天然地貌優美,海陸景色宜人,著名景點及歷史文化資源豐富,具有優厚發展潛力。在推動『起動九龍東』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我在《2020年施政報告》宣布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發展局其後在二○二一年二月成立躍動港島南辦事處,負責與政府內外不同持份者互動協作,構思、統籌和推進不同項目,短短一年多已取得一定進展。」

  「我欣悉在前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的策劃下,躍動港島南辦事處在二○二一年制訂首份概念總綱計劃,其後經適當吸納持份者和地區人士意見後在今年三月公布『躍動港島南概念總綱計劃2.0』,致力將南區,尤其是黃竹坑、香港仔和鴨脷洲一帶發展成充滿活力、魄力、勁力,適合工作、居住、創意及消閒玩樂的地區。」

  「無論是『起動九龍東』或『躍動港島南』,我鼓勵同事以大膽創新的態度、『地方營造』的手法和與民共議的精神,推動區域協同發展。這些成功的因素亦已被納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為市民締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中)在香港仔運動場手持介紹「躍動港島南概念總綱計劃2.0」的地圖,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右一)、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左一)及躍動港島南辦事處總監區潔英(左二)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躍動港島南辦事處總監區潔英(左二)介紹涌尾明渠活化工作。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到訪鴨脷洲海濱長廊。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和躍動港島南辦事處總監區潔英(前排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到訪鴨脷洲。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和躍動港島南辦事處總監區潔英(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在鴨脷洲與市民打招呼。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南區黃竹坑和鴨脷洲了解「躍動港島南」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