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港鐵東鐵線過海段車站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先後到東鐵線過海段新建的會展站和金鐘站擴建部分,以及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了解兩個即將啓用的重要運輸和文化基建項目的準備情況。
   
  行會成員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博士、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港鐵公司常務總監—中國內地業務及全球營運標準劉天成陪同下,先到港鐵金鐘站擴建部分參觀。車站擴建部分將隨東鐵線過海段通車時同步開放,屆時金鐘站將成為唯一四線轉乘的「超級轉車站」。行會成員隨後由金鐘站乘坐特別列車前往會展站,觀賞站內的本地藝術家作品、工程期間發現的二戰時期炸彈和展示東鐵百年演變的歷史展板。
   
  行會成員欣悉港鐵已就東鐵線過海段本月十五日開通準備就緒,屆時東鐵線乘客無須轉線便可直達灣仔北和金鐘,大大節省乘車時間。隨着東鐵線過海段開通,東鐵線四個轉線站將連接現有五條鐵路線,為巿民提供更完善的鐵路網絡。行會成員感謝相關政府部門和港鐵公司為此重大基建所作的努力。
   
  其後,行會成員轉到西九文化區參觀。他們在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和副行政總裁(區域發展)顏金施,以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陪同下,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身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主席的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亦在場歡迎行會成員到訪。博物館設計融合傳統建築、藝術與香港城市景觀三大元素,預計七月對外開放。
   
  行會成員期待博物館以嶄新策展手法,展出故宮博物院及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機構的珍藏,推動公眾對中國藝術和文化的研究和欣賞。他們相信隨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放,加上去年底開幕的M+和二○一九年啓用的戲曲中心,具備頂級博物館和表演場地的西九文化區將成為世界各地文化機構互動和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現香港中外文化薈萃、文化多元豐富的特色,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藝術樞紐的地位。
   
  參與是日參觀活動的行會非官守議員除召集人陳智思外,還包括李國章、周松崗、羅范椒芬、林健鋒、葉國謙、張宇人、任志剛、葉劉淑儀、林正財醫生、劉業強和張國鈞。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東鐵線過海段車站。圖示行會成員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四)陪同下,於金鐘站擴建部分聽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博士(左一)介紹東鐵線過海段項目。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東鐵線過海段車站。圖示行會成員由金鐘站乘坐特別列車前往會展站。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東鐵線過海段車站。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右五)和行會非官守議員周松崗(右六)、林健鋒(左六)、葉國謙(右二)、張宇人(右四)、任志剛(左四)、葉劉淑儀(左五)、劉業強(左二)、張國鈞(左一)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三)、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右一)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博士(右三)在會展站月台展示的一枚在工程期間發現的二戰時期炸彈彈殼旁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東鐵線過海段車站。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右六)和行會非官守議員周松崗(左四)、林健鋒(右三)、葉國謙(右五)、張宇人(右四)、任志剛(左二)、葉劉淑儀(左三)、劉業強(右二)、張國鈞(左六)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五)、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左一)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博士(右一)在會展站月台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與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右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右十一)和一眾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代表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前合照。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五月五日)參觀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