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個案組群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中心)發言人就北大嶼山醫院早前公布有病人帶有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今日(五月五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早前一名曾入住北大嶼山醫院急症科病房86歲新冠男病人,於四月十日確診帶有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及後獲轉送至中心留醫。中心按照既定感染控制程序展開追蹤篩查,發現多兩名在中心接受治療的新冠男病人(年齡均為88歲)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但沒有出現感染徵狀,兩名病人現正在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而86歲男病人較早前已離世。

  中心的感染控制組已經與衞生防護中心商討,並在該病房執行下列各項加強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強有關病房的清潔及消毒;
  2.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及
  3.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

  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該病房的情況,並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