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因應疫情發展最新安排
*************
  懲教署今日(五月五日)表示,隨着社區及懲教院所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趨勢持續穩定,除額外親友探訪繼續暫停外,懲教院所的所有親友及公事探訪安排將於五月九日起恢復正常。 

  為減低病毒流入院所風險,懲教署會繼續實施以下措施:(i)訪客須於探訪當天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在到達懲教院所後經「健康申報表」申報有關測試結果;(ii)除獲豁免人士外,訪客須根據政府發出的「疫苗通行證」接種時間表出示相應疫苗接種紀錄,及/或相關康復或感染證明以作「疫苗通行證」之用,並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登記,方可獲准進入懲教院所進行探訪。有關「疫苗通行證」接種時間表的詳情,可參閱政府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pdf/vp_t1_CHI.pdf。探訪安排及相關措施或會因應懲教院所內疫情發展而有所變更,訪客須留意懲教署發出的公告和部門網頁。

  各訪客亦必須留意,所有確診在囚人士或其密切接觸群組必須接受隔離治療及觀察,不能接受探訪,但其間他們仍可獲准接收認可交來物品一次,有關認可交來物品的種類和上限,可參考懲教署網頁的資料。已登記懲教署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可透過應用程式查詢在囚人士是否可以接受探訪,訪客亦可預早致電相關院所的更生事務組或探訪室(電話號碼可參閱部門網頁),或懲教署熱線2511 3511向職員查詢在囚人士的探訪狀況。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