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馬拉喀什條約》適用於香港
*************
  《關於為盲人、視力障礙者或其他印刷品閱讀障礙者獲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馬拉喀什條約》(《馬拉喀什條約》)今日(五月五日)在中國生效,並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
   
  知識產權署發言人說:「《馬拉喀什條約》適用於香港特區,正式確立香港特區採用有關國際標準,令閱讀殘障人士更易獲取版權作品的無障礙格式版,顯示和肯定我們致力維護有關國際標準,便利閱讀殘障人士。」
   
  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生效的《2020年版權(修訂)條例》優化了與閱讀殘障人士有關的版權豁免,使香港特區的版權法例完全符合《馬拉喀什條約》的標準。
   
  《馬拉喀什條約》是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管理的國際條約,旨在促進及便利閱讀殘障人士獲取版權作品的無障礙格式版。截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馬拉喀什條約》共有88個締約方。
   
  有關《馬拉喀什條約》的詳情,可參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網站(www.wipo.int/marrakesh_treaty/zh/index.html)。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