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發表四月份統計數字
**************

  土地註冊處今日(五月四日)發表二○二二年四月份統計數字。

土地註冊
————

* 四月份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的所有種類樓宇買賣合約共4,852份(較三月份上升26.8%,與去年四月比較,則下跌47.0%)

* 以十二個月移動平均數計算,四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數字為6,894份(較三月份下跌4.9%,與去年四月比較,亦下跌5.7%)

* 四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總值418億元(較三月份上升20.0%,與去年四月比較,則下跌50.9%)

* 上述買賣合約中,住宅樓宇買賣合約佔3,897份(較三月份上升35.8%,與去年四月比較,則下跌46.8%)

* 四月份的住宅樓宇買賣合約總值352億元(較三月份上升30.6%,與去年四月比較,則下跌50.9%)

  住宅樓宇買賣的統計數字並不包括居者有其屋、私人機構參建居屋、租者置其屋等計劃下的住宅買賣,除非有關單位轉售限制期屆滿並已補償差價。

  土地註冊處同時公布過去十二個月內樓宇買賣合約的數字、每年樓宇買賣合約升降趨勢圖,以及住宅樓宇買賣的分項數字。

  由於土地文件或會於交易日後三十天內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以上的註冊數字一般顯示對上一個月的物業交易數字。

土地查冊
————

* 四月份市民查冊的次數共400,556次(較三月份上升6.4%,與去年四月比較,則下跌17.6%)

  查冊的統計數字是包括市民透過櫃位查冊服務、自助查冊終端機及「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進行的查冊次數。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