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恢復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日)宣布,明日(五月三日)起恢復10間早前全面暫停服務或暫停部分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方便有需要的市民求診。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考慮到市民對普通科門診服務的需求及因應最近疫情發展,醫管局會分階段恢復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
   
  醫管局早前宣布暫停部分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以集中人手和資源支援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的服務,確保因較輕微感染徵狀而需要獲得醫生診症服務的社區確診病人得到適切的治療。由五月三日起,10間早前全面暫停服務或暫停部分服務的普通科門診會恢復診所服務 (名單見附表)。醫管局會透過不同渠道通知市民及病人有關的特別服務安排,包括在診所張貼通告、發放新聞公告、在醫管局網頁發放相關服務安排,以及聯絡個別服務的覆診病人等,務求及早讓市民及病人知悉相關門診服務安排。
   
  「現時醫管局轄下的23間指定診所仍會維持服務,以支援社區的確診病人,特別是較高風險患者(包括70歲或以上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此外,因應學校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政府會採取一系列加強措施,包括在學校採取嚴密的防疫抗疫措施。配合政府的有關學校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指定診所亦會預留一定診症名額予就讀小學及幼稚園的確診病人。上述病人或其家人/照顧者可於指定診所的預約及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診所的「關愛預約專線」預約醫生診症服務。」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及服務需求,特別是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後的情況,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包括指定診所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
  
 
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