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參與「圍封強檢」行動(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再次參與「圍封強檢」行動,今日(五月一日)剛完成在鴨脷洲利東邨東安樓指明「受限區域」的行動。作為政府抗疫團隊的一員,局方及轄下部門除在疫情下肩負科技抗疫的責任外,同時動員人手走上前線,參與「圍封強檢」行動,為市民大眾服務,同心協力盡快穩控疫情。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日(四月三十日)聯同局方及轄下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創新科技署和效率促進辦公室140多名同事一同走上前線,參與「圍封強檢」行動,透過安排居民有序接受檢測,從而識別受感染的居民並作出跟進,以期盡快切斷社區內的病毒傳播鏈。
 
  參與是次「圍封強檢」行動的同事來自多個不同職系,包括政務主任、行政主任、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貿易主任、管理參議主任、法定語文主任、電腦操作員、資料處理員及文書及秘書職系等。眾人全情投入行動,逐家逐戶拍門並安排居民分批接受檢測,又向居民派發食物包、快速抗原測試包及由中央人民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支援他們留家抗疫。
 
  薛永恒說:「抗擊疫情是特區政府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我們一如其他政策局及部門,無分你我,動員力量,同時連繫各界,包括本地大學、初創企業、研發機構和業界,讓科技默默地在不同範疇提升防疫抗疫效率,齊心支援抗疫工作。」
 
  「自本港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以來,局方及轄下部門全力推動科技抗疫,以科技力量支撐防疫抗疫工作。我們同時透過不同計劃鼓勵本地科技應用於疫情防控,釋放本地科研潛力,推動研發成果落地應用。『公營機構試用計劃』項目特別徵集批出63個項目,資助有助應對疫情的研發成果在社區試用,總資助額超過1億200萬元。『遙距營商計劃』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促進各行各業善用科技,共有25 000多個獲批申請落實項目,當中接近22 000個項目已經完成,總資助額約17億元。創新科技署亦整合由多個創科夥伴機構推薦的300多個本地創科業界的防疫抗疫產品及服務,包括新冠病毒的檢測及診斷、高效消毒及空氣淨化技術等,鼓勵各政府部門以科技抗疫。」
 
  薛永恒續說:「香港疫情漸趨穩定,有賴中央對香港的強大支援,以及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我們會繼續堅定信心,堅持不懈,積極開發合適的科技方案,全力支持最新的防疫抗疫需要,穩控疫情,好讓社會經濟和人員往來早日回復正常。」
 
2022年5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日(四月三十日)聯同140多名同事一同走上前線,參與鴨脷洲利東邨東安樓的「圍封強檢」行動,逐家逐戶拍門並安排居民接受檢測。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一)昨日(四月三十日)在「圍封強檢」行動中,協助完成檢測的居民戴上手帶。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一)昨日(四月三十日)在「圍封強檢」行動中,向居民派發食物包及由中央人民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一)昨日(四月三十日)參與鴨脷洲利東邨東安樓的「圍封強檢」行動,為局方及轄下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創新科技署和效率促進辦公室140多名同事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