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感謝內地調遣來港支援的專業屠宰人員(附圖/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和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今日(四月三十日)在深圳灣口岸歡送部分早前由內地調遣來港支援上水屠房運作的專業屠宰隊伍(專隊)人員。
 
  因應早前香港在第五波疫情嚴峻期間上水屠房人手短缺的情況,內地調遣一支38人的專隊於三月二日來港,支援上水屠房的運作,穩定香港的鮮肉供應。為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專隊人員在港期間一直接受閉環式管理。
 
  陳肇始教授說:「我們感謝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對抗疫情,並積極協調,保障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穩定。我們特別感謝專隊人員過去兩個月的支援,在他們的協助下,上水屠房運作暢順,現時鮮肉供應正常。」
 
  專隊其中24名人員今日經深圳灣口岸離港,餘下14名人員將繼續留港支援上水屠房。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