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優化措施及延長申請期(附圖)
***************************************
  ​民政事務局轄下的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政府將會即時優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包括增加每一幢合資格大廈的受惠名額、為相關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發放行政費,以及延長計劃的申請期至五月三十一日。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下午到執行「物管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感謝負責審批申請的員工並為他們打氣。陳積志表示:「『物管支援計劃』推出後,業界及前線員工反應良好。我感謝監管局同事積極及全速審批申請,順利落實『物管支援計劃』。我們一直密切留意物業管理業界的需要,並與業界交流討論。鑑於合資格申請人數眾多,我們會優化『物管支援計劃』,以及延長申請截止日期,以期讓更多前線物管員工受惠。」

  「物管支援計劃」下推出的優化措施,包括為合資格大廈(包括私人住宅、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包括商場)大廈)內各處所自行聘請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以及於合資格大廈內由清潔及保安服務承辦商或其分判商聘請的兼職或臨時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另外提供每幢大廈合共不超過100人的名額(即每幢合資格大廈總名額由不超過100人增至不超過200人)。

  上述前線物管員工須透過相關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作出申請。考慮到其中牽涉的行政及統籌工作,民政總署會為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發放行政費用,每名成功申請的前線物管員工的行政費用為每月100元。由於「物管支援計劃」的受資助期為五個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即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就每名成功申請的前線物管員工,最高可獲發共500元行政費用。至於早前申請已獲批准的前線物管員工,民政總署亦會為其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發放相同款額的行政費用。陳積志表示:「相信發放行政費用會鼓勵相關物管公司和法團等更加積極為物管員工提交申請。」

  因應上述的優化措施,為讓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申請,「物管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將會由二○二二年四月三十日延長至五月三十一日。

  前線物管員工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站在抗疫最前線,緊守崗位,保持大廈的環境衞生及居民安全。民政總署強烈呼籲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公民責任,以包容、公平為原則,為其合資格大廈內(包括大廈內各處所)的所有前線物管員工作出申請,以肯定他們盡心盡力的工作。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亦應確保有關資助用於發放津貼予前線物管員工,亦絕對不得以任何形式扣減前線物管員工根據《僱傭條例》(第57章)及/或僱傭合約下應得的工資及福利。

  監管局已加快處理收到的申請,期望令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和前線物管員工能更快受惠。截至四月二十八日,監管局已收到超過14 000宗申請,將惠及接近12萬名前線物管員工,當中超過1 26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超過三億元,惠及超過3 280幢樓宇。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監管局聯絡,或瀏覽監管局網頁(www.pmsahk.org.hk)。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執行「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圖示陳積志(右四)感謝負責審批申請的監管局員工,並為他們打氣。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執行「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圖示陳積志(左一)與監管局副主席許智文教授(右一)及監管局行政總裁蕭如彬(右二)會面,了解計劃的執行情況。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執行「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圖示陳積志(左二)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左一)與監管局副主席許智文教授(右二)和監管局行政總裁蕭如彬(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