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推出優化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系統
********************

  為便利市民使用「智方便」進行網上登記,衞生署已於昨日(四月二十八日)順利推出優化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中央名冊)系統。

  在推出優化的中央名冊系統後,市民現可選擇以「智方便」進行網上登記,或以親身登記並同時提供香港身份證方式完成身分核實。新的登記方法可在申請過程中同時完成身分核實,而無需隨後進行電話核實。

  選擇不使用「智方便」登記或不提供香港身份證進行身分核實的申請人,可繼續以原有的登記方法,包括網上提交申請、郵寄或親身提交申請,申請在中央名冊登記,並隨後以電話核實身分。不管使用哪一種申請方法,成功登記的申請人都會在提交申請的14日內收到登記結果通知。

  引入的新登記方法不會影響中央名冊現時儲存的紀錄。因此,已在中央名冊登記的市民無需重新登記。

  衞生署發言人呼籲市民踴躍登記器官捐贈。發言人說:「雖然醫學進步,但對某些器官衰竭病人來說,器官移植仍然是延續生命的唯一希望。礙於捐贈器官供應有限,以致本港每日都有逾二千名病人輪候器官移植,不少病人更於等待適合的移植器官時離世。」

  「為縮短病人等候器官移植的時間,使他們能及早重獲新生,市民積極支持器官捐贈,尤為重要。歡迎大家到中央名冊網站www.codr.gov.hk登記你的捐贈器官意願。」

  就更多有關器官捐贈的資訊,請瀏覽專題網站www.organdonation.gov.hk或「器官捐贈在香港」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