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投票站
**************************

  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五月八日舉行,選舉事務處會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設立主投票站,供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委)投票。考慮到現時疫情情況,選舉事務處亦會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投票站(竹篙灣投票站),讓投票當天因受本地隔離/檢疫措施影響而不能前往主投票站投票的選委投票。
 
  選舉事務處表示,有關安排適用於因下列情況而未能在投票當日前往主投票站投票的選委(以下統稱「受影響選委」):
  1. 身在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
  2. 身在檢疫設施接受檢疫;
  3. 正進行家居檢疫;
  4. 從外地回港並正在指定地點(如檢疫酒店)接受檢疫;及
  5. 政府已透過公布「限制與檢測宣告」,指示其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以下簡稱「圍封強檢」),而及後選委及/或其同住人士獲確認檢測結果為陽性。
 
  由於竹篙灣投票站的投票結束後,需預留足夠時間將選票消毒並運送至位於會展的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竹篙灣投票站的投票時間將指定為上午九時至十時三十分。為確保選委能及時在指定投票時間內進行投票,受影響選委須在投票日前一天(五月七日)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並住宿一晚,至翌日投票日早上在設施內的投票站進行投票,而投票後選委可返回其原來的隔離/檢疫處所繼續進行有關隔離/檢疫(如有需要)。至於在五月八日當日(竹篙灣投票站投票結束前)才確認須進行隔離/檢疫的選委,應即時聯絡選舉事務處,以視乎情況提供可行協助,盡量安排選委進行投票。
 
  由五月三日至八日竹篙灣投票站結束投票前,受影響選委可於五月三日至六日辦公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及五月七日上午九時直至五月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致電選舉事務處的特設服務熱線作相關安排(選舉事務處稍後會向各選委發送短訊及/或電郵通知有關熱線號碼)。選舉事務處會就安排協調各相關部門並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安排抗疫的士接載選委及安排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等。此外,若受影響選委為須於五月七日晚進行「圍封強檢」的人士,在得悉有關「限制與檢測宣告」後,亦應盡早透過上述特設服務熱線聯絡選舉事務處以提供適切協助進行投票。
 
  選舉事務處亦提醒: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32條,任何自知屬傳染病接觸者或受指明傳染病感染的人,不得藉該條第(1)款中指明的行徑,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選舉事務處呼籲受影響選委切勿前往在會展的主投票站進行投票,而應及早與選舉事務處聯絡,循上述安排行使投票權。如選委就以上安排有任何疑問,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