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觀塘了解「起動九龍東」最新發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與同事一起慶祝辦事處成立10周年,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
   
  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陪同下,到訪位處觀塘繞道下鄰近海濱的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聽取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匯報「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和累積成果。以建設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為願景的「起動九龍東」計劃,在10年間取得令人肯定的成果,其中九龍東的商業樓面面積供應由二○一二年的170萬平方米增加至目前的290萬平方米,增幅高達七成,而在主要已規劃發展項目包括九龍灣及觀塘的行動區完成後,將進一步增加至超過400萬平方米,規模可媲美中環核心商業區。在過去10年,以至未來短中期,九龍東是本港寫字樓供應的主要來源。
   
  林鄭月娥接着前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毗鄰的「反轉天橋底行動」場地,她欣悉隨着本地疫情持續趨穩,場內的餐廳和都市農莊得以改善營運,沿途亦見不少市民進行各類型休憩活動。她亦在觀塘海濱聽取有關橫跨觀塘避風塘和沿偉業街的擬建行人通道的進度匯報,了解「易行九龍東」的發展概念;並且參觀經翻新的海濱道公園。
   
  林鄭月娥說:「轉眼間,『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推展已踏入10周年,我仍記得10年前出席辦事處成立儀式時寄語在『起動九龍東』計劃下,『我們不單要促進九龍東轉型成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我們還希望這個核心商業區是一個讓市民能愉快工作、寫意蹓躂、悠閒消遣的好地方』。我十分高興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多年來一直肩負起富遠見、敢創新、相互協調和綜合的運作模式,除積極推動公私營機構在區內的發展項目以釋放土地發展潛力外,亦同時採取富前瞻性的『地方營造』手法,通過優化行人環境、改造公共空間、營辦各類型活動等,將九龍東由傳統工業區逐步打造成為別具吸引力的核心商業區。」
   
  「我感謝歷任起動九龍東專員凌嘉勤、李啟榮、區潔英和張綺薇這四位城市規劃師一直秉承政府創建優質城市的願景,領導團隊推動九龍東發展。我有信心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將繼往開來,通過官、商、民齊心協作,為本港匯聚人才、吸引投資,鞏固九龍東作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重要地位,同時發揮香港作為創新城市和國際都會的獨特優勢。」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右五)、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前排右四)、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前排左五)及辦事處職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二)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左)到訪觀塘海濱。旁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反轉天橋底行動」場地的餐廳代表交談。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四)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反轉天橋底行動」場地的都市農莊代表交談。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三)及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三)陪同下,聽取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左三)介紹觀塘海濱的最新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並在附近一帶視察「起動九龍東」計劃的最新進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經翻新的海濱道公園。旁為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右二)。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觀塘了解「起動九龍東」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