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取消對海外國家/屬地就2019冠狀病毒病發出的外遊警示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公布五月一日取消對海外國家/屬地就2019冠狀病毒病發出的外遊警示。
 
  政府於二○二○年三月十七日因應當時全球各地的疫情,對所有海外國家/屬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警示一直生效至今。考慮到現時全球各地疫情主要由Omicron變異病毒株引致,而與香港有密切往來的海外國家/屬地疫情水平已大致呈下降趨勢,而本港居民如須回港必須完成疫苗接種,相對而言到海外地區的風險已較低,政府認為現階段可取消對所有海外國家/屬地就疫情發出的外遊警示。
 
  由於世界衞生組織仍宣布2019冠狀病毒病為全球大流行,而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續,從公共衞生角度而言,衞生署呼籲市民應繼續避免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市民如無可避免需要外遊,應密切留意當地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及衞生署發出的旅遊健康建議(www.coronavirus.gov.hk/chi/travel-advice.html),以保障自身健康。
 
  政府會繼續透過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及指定檢疫酒店數目控制整體從海外地區入境的人流及減低輸入個案的風險。政府會繼續維持相關的登機、檢疫及檢測安排,從海外地區抵港人士仍須按嚴謹的入境防控措施在閉環管理安排下於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
 
  身在外地的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聯絡中國駐當地大使館(cs.mfa.gov.cn/zggmcg/ljmdd/)。市民外遊時或回港後,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最近曾到訪的地區。
 
  此外,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tc/residents/immigration/outsidehk/roti.htm),登記外遊行程及聯絡方法讓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在有需要時經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適時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