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舉投票通知已派遞給選舉委員會委員
*********************

  選舉事務處已向所有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委)派遞投票通知及相關選舉文件,通知他們在五月八日舉行的二○二二年行政長官選舉的安排,以及所屬的「建議投票時段」。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說:「隨投票通知寄出的選舉郵件,亦載有選委名牌、候選人簡介、主投票站位置圖、投票及點票程序、投票指示簡介、前往主投票站的交通路線圖等資料。選委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及相關選舉文件,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是次選舉的主投票站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二期一樓,投票將於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三十分進行。

  發言人說:「由於疫情關係,為減少主投票站人流,選舉事務處按照選舉委員會的五個界別,為選委劃分不同的『建議投票時段』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我們呼籲選委按照建議時段到達主投票站投票。」

  「選委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時,須帶備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本或法例規定的其他替代文件,工作人員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他們亦須帶同選委名牌,以便進入會展。」

  發言人續說:「現時選舉法例並沒有規定選民進入投票站時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但我們鼓勵選委進入主投票站時使用『安心出行』及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選舉事務處會在會展內通往主投票站的通道貼出主投票站的『安心出行』二維碼。然而,選委是否使用『安心出行』或是否達到疫苗通行證的要求,並不會影響其投票權。」

  發言人提醒:「選委如於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後才到達主投票站,將不會獲准進入投票站。由於預期投票日會展一帶交通可能會較繁忙,多車同時抵達場地時,有需要等候安排進場,因此駕車或乘搭的士前往會展的選委需要預留充裕時間。此外,場地泊車位置有限,我們呼籲選委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主投票站。」

  點票會在投票結束後盡快在設於會展二期三樓的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進行。選舉事務處鼓勵選委在投票後到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觀看點票過程。

  是次選舉只有一名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每名選委可投「支持」或「不支持」票。候選人取得超過750張有效的「支持」票,即在選舉中當選。

  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資料已上載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