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Apo-Acyclovir 200毫克及800毫克藥片(附圖)
*********************************
  衞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以下兩款產品,涉及四個批次,因相關產品含有雜質。
 
產品名稱 香港註冊編號 批次編號
Apo-Acyclovir 200毫克藥片 HK-43427 RH9368
RH9370
Apo-Acyclovir 800毫克藥片 HK-58228 RP8516
RP8517
 
  衞生署今日接獲顯榮行通知,由於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含有高於可接受水平的雜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該藥物的海外製造商正自願回收上述批次產品。基於實驗室的測試結果,NDMA被列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作為預防措施,顯榮行自願從市面回收受影響的產品。 
   
  上述產品是用於治療單純疱疹的處方藥物。根據顯榮行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進口香港並供應予本地醫生、藥房和衞生署診所。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電話(2541 5731)解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藥,應盡早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Apo-Acyclovir 200毫克藥片及Apo-Acyclovir 800毫克藥片,涉及四個批次,因相關產品含有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