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茶具文物館展出「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21」精選作品(附圖)
*****************************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現正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展出近百組「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21」的得獎及入圍作品,呈現陶瓷茶具創作的多元面向。

  今屆比賽在疫情下仍獲眾多陶藝家踴躍支持,參賽人數超過280人,共收到約460組參賽作品,為歷屆之冠。是次比賽題材不限,涵蓋主題包括疫情下的生活、對大自然的觀察、對茶文化的思考,以至個人生活點滴,盡顯參賽者的創意。

  公開組冠軍為梁安妮的《保持距離》、亞軍為阮斯盈的《彩砂》、季軍為司徒健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學生組冠軍為葉浩年的《休閒的小鳥》、亞軍為黎昕橦的《磨練》、季軍為何冠聰的《天生「為」食》。

  茶具文物館自一九八六年起舉辦「陶瓷茶具創作比賽」,至今已踏入第十二屆,旨在推動大眾對茗茶及陶瓷藝術的興趣。

  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mt-thematic-exhibition.html,或致電2869 0690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圖示公開組冠軍得主梁安妮的作品《保持距離》。
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圖示公開組亞軍得主阮斯盈的作品《彩砂》。
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圖示公開組季軍得主司徒健的作品《大海航行靠舵手》。
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圖示學生組冠軍得主葉浩年的作品《休閒的小鳥》。
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圖示學生組亞軍得主黎昕橦的作品《磨練》。
茶具文物館現正舉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圖示學生組季軍得主何冠聰的作品《天生「為」食》。